syncthing 局域网点到点文件夹同步 电脑手机同步

2023-8-11|2023-9-7
夜火/xloong
夜火/xloong
type
Post
status
Published
date
Aug 11, 2023
slug
syncthing
summary
最近发现个好东西:syncthing,可以局域网点到点的自动同步文件夹,无需服务器,当然也可以走服务器节点中继。
tags
工具
category
碎片杂文
icon
password
URL
Property
Sep 7, 2023 04:46 AM
最近发现个好东西:syncthing,可以局域网点到点的自动同步文件夹,无需服务器,当然也可以走服务器节点中继。
win,linux,mac,android,都支持,ios倒是没关注有没有。
不过官方这个,win运行需要常驻一个cmd黑框,推荐第三方的:syncthingtray,可以运行到系统托盘。
安卓的可以上谷歌商店安装 syncthing 或 syncthing-fork。
具体的使用很简单,就不多赘述了,直接说说使用体验

使用体验

  1. 之前需要经常2个电脑同步的文件夹,可以不用git来同步了(没错,我同步文件使用git,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了)。
  1. 手机里照片之类的,可以准实时的同步备份到电脑了
  1. obsidian(懂得都懂)
我之前手机上想看obsidian上的笔记或记录笔记,都是使用的termux git,进行的数据同步,每次都需要在手机上输入命令,虽然写了个脚本,但是感觉还是有心智负担,有了syncthing之后,可以近乎无感的同步了。
我主要使用手机作为中转,顺便在手机里备份一份,手机需要用什么文件的话,就直接可以用。

传输慢的问题

可能是2个设备虽然在同一个局域网,但是未走局域网网络。
在 远程设备 选择对应设备的 选项→高级 在 地址列表中,由 dynamic 改为对方的局域网ip 如:tcp4://192.168.XX.XX:22000 端口22000

总是连不上的问题

这个不是普遍都有的问题,是我公司路由器设置的问题,有时候上个厕所,回来再连上路由器,ip就变了,得重新按上一步的填新ip,还好可以增加多个
嗯,上面一个问题也是在公司的路由器下才发生的,家里一直没这个问题
如何批量创建ETH钱包地址H5网页js实现录音上传 百度语音识别as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