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文章

2022-12-9|2023-2-22
夜火/xloong
夜火/xloong
type
Post
status
Published
date
Dec 9, 2022
slug
post1
summary
第一篇文章
tags
建站
随手记
category
碎片杂文
icon
password
URL
Property
Feb 22, 2023 03:42 PM

📝创建这个博客的缘由

正好最近想整个纯技术内容的博客,又懒得整理之前的站,这个内容正好对口,于是仔细研究了下下面的回复
 
发现推荐生成静态内容的 hexohugo 比较多,一个是node.js写的,一个是go写的
后来网上搜了下,对比了下,发现hugo生成速度较快,更省心,什么样式之类的也懒得改了,比较符合我的需求,还可以挂到github pages。
于是就搞起来了
 
‼️还没等我刚搞好,看到94楼推荐 notion + NotionNext + vercel的方式
推荐 notionNext 。 读取 notion 的公开笔记,然后生成页面,再通过 vercel 自动部署,特别方便。
比 hexo hugo 好的地方在于,一次部署以后就再也不需要操作了,以后就在 notion 里面安心写博客就好了。
我本身也是想通过语雀来积累内容,整理文档,有适合发出来的,整理发布到博客。按上面的说法,岂不是一步到位,而且连发布都不用像hugo那样先生成,然后commit push了,更加省心
🎊 于是就有了这个博客
 

📝这个博客的内容

  • 这个博客的主要内容会以技术文章为主。说是技术,其实就是自己平常不懂的,搜索后的网摘,整理后形成文章,毕竟我是个复制粘贴仔 🤓。更多是用来积累自己的技术,以前光傻傻写业务,好多东西用完之后就忘了,没有记录也没积累下来什么。
  • 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脑洞为辅。
以前的独立站博客,过去年轻不懂事,稍微做出点流量,赚了点广告费,就以流量和广告为导向了,导致内容杂七杂八,不想再在上面积累技术文章了
 
 
反思初探vim中的寄存器与宏